美國上週遭到一連串龍捲風襲擊造成重大傷亡,伊利諾伊州一座大型亞馬遜倉庫倒塌造成 6 名工人死亡,據《今日俄羅斯》RT 報導,龍捲風發生前,倉庫員工曾收到天然災害警報,但公司管理人員卻禁止員工離開倉庫,導致悲劇發生。

報導指出,遇難者拉里·弗登的女友接受採訪時透露,弗登向她傳簡訊表示已經收到龍捲風災害警報,但是管理層不讓員工離開倉庫,而在訊息發出後不久,倉庫就遭龍捲風吹垮,弗登的女朋友指出,如果當時亞馬遜允許員工離開倉庫,弗登就有 20 分鐘左右的時間能平安回家。

據中國媒體《環球網》報導,事故發生後,亞馬遜遭到美國前勞工部長羅拔·列治 (Robert Reich) 及眾多網友的責難,有人批評 :「亞馬遜一開始就不應該要求員工在這種天氣條件下出門上班。」、「這些遇難的員工並非死於災難和事故,而是死於企業的貪婪。」

而對此,美國職業安全和衛生署將展開為期 6 個月的調查,從亞馬遜倉庫結構至企業是否存在任何違反工作安全行為,給罹難者家屬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