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今(15)公布2021年度「十大戲劇排行榜」,盤點今年討論度最高的十大優質神劇。其中,10個名次中,韓劇就佔了半數席次,由掀起全球熱潮的《魷魚遊戲》穩奪冠軍,台劇亦表現不俗,也有3項入圍,分別為《俗女養成記2》奪下第2名、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第3名、史詩巨作《斯卡羅》是第6名,為年度3大台劇。

這一次的排行榜中,韓劇強勢攻佔半數席次。韓劇《魷魚遊戲》榮獲冠軍,在全球掀起熱潮,不僅成為韓國史上第一部登上Netflix全球收視冠軍的影集,更獲得第79屆金球獎電視類3項提名。

除了韓劇以外,今年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台劇作品入榜,超高人氣的《俗女養成記2》拿下亞軍,繼第一季挾帶金鐘鍍三金的超強氣勢,第二季播出後備受好評,打破「第二季走下坡魔咒」,堪稱是台灣最成功的 IP 劇集之一。

而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點出消防員在現實生活中遭遇的種種問題,揪心內容及大結局讓許多人為之動容,更掀起大家對消防安全問題的重視,登榜第3名。

史詩級時代劇《斯卡羅》斥資超過2億,上映即引發討論熱度,甚至掀起一波歷史辯論潮,極度考究的歷史背景和場景,被譽為台灣時代劇代表作之一,排名第6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底上線的《華燈初上》也引起網友熱議,依據網友高聲敲碗第二季與第三季的回響,想必熱度將持續至2022年,有望角逐明年度的戲劇排行榜。

Yahoo奇摩「十大戲劇排行榜」。   圖:Yahoo奇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