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一直是狗狗幣(Dogecoin)的知名擁護者,他日前受訪指出狗狗幣比起比特幣還適合做交易,昨(14)天他又在推特發文宣布,將開放部分特斯拉商品用狗狗幣付款,使得狗狗幣在14日一度飆漲23%,這也表示狗狗幣有機會搶先比特幣一步,在特斯拉被開放用作支付選項

馬斯克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選為2021年度風雲人物,他在受訪時表示,比特幣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交易貨幣替代品,因為它的交易量很少,而且每筆交易的成本較高,但是很多投資者會繼續持有比特幣是為了保存價值。

相反地,馬斯克認為狗狗幣雖然最初是為了開玩笑而創造的,但是它的每日交易量更具潛力,能鼓勵人們消費,因此更適合被用來進行交易。馬斯克14日時更在推特發文寫道:「特斯拉將開放用狗狗幣購買部分商品,到時候看發展地怎樣。」消息一出,讓狗狗幣瞬間飆漲,14日的漲幅一度還高達23%

特斯拉今年初曾表示,將開放客戶使用數位貨幣付款,振奮幣圈,但是不久後,特斯拉卻突然撤回比特幣的選項,理由是因為擔心比特幣挖礦使用過多化石燃料能源,會對環境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