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牙膏」即將走入歷史!品牌生產廠商好來化工14日宣布,自2022年3月起,黑人牙膏將更名為「DARLIE好來」,黑人牙膏不會出現在外包裝上,但「紳士頭像」將會保存。

好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4日宣布,將啟動「品牌煥新計畫」,旗下所生產的黑人牙膏產品,好來總經理鍾名揚表示,品牌煥新計畫的意義和目的在於把握時代脈動,以企業使命、品牌理念和品牌發展策略三大核心,能更好地詮釋「美好因笑容而來」的品牌理念。

好來指出,品牌新標識「DARLIE好來」的全線口腔護理產品,將於2022年3月左右開始陸續推出,至於標識上的紳士頭像,將會保留。

黑人牙膏的歷史可追溯到1930年代,目前品牌由好來化工與高露潔合資的公司所擁有,而黑人牙膏最初的名稱並非「Darkie」,而是「Darkie」,商標也與現在大不同,是一張露齒微笑的黑人男子,並非現在的白臉,英文名稱於1990年改變過一次,但中文仍保持了「黑人牙膏」,在2020年的BLM運動中,再次被點名涉種族歧視。

此外,黑人牙膏也曾是韓國旅客來台觀光最熱門伴手禮,與三點一刻、熊寶貝等產品並駕齊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