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娛樂系統是全球純電動車領導品牌特斯拉(Telsa)的賣點之一,特斯拉允許車主/乘客在特定條件下於行車或靜止期間透過觸控螢幕遊玩遊戲,近期更迎來新的亮點,那就是特斯拉與日本遊戲大廠SEGA世嘉共同宣布,於1991年推出的經典遊戲《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將導入車載娛樂系統當中,成為眾多遊戲選項的一部分。

《音速小子》將導入特斯拉所有新舊型號車輛,加入特斯拉車載娛樂系統日漸龐大的遊戲陣容,特斯拉車主只需將控制器把手插進車輛內的USE插槽即可遊玩,至於外傳的《電馭叛客2077》未來也有機會在特定車型讓特斯拉車主玩到。

然而,就在前幾天,特拉斯才被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給盯上,後者認為特斯拉的車載娛樂系統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該系統要求多數遊戲只能在車輛靜止且檔位P檔時才能遊玩,允許行車遊玩的遊戲也要求駕駛按下「我是乘客」才能進入遊戲,但這樣的系統仍被該單位質疑會使得駕駛分心,目前雙方正在商討解決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