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近期不斷面臨監管單位的關切,有外媒報導數百台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的鏡頭出現瑕疵,可能導致攝影畫面出現空白或是裂縫,增加駕駛安全風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此表示,已經在和特斯拉討論相關議題。

根據《CNBC》報導,特斯拉正在更換數百台美國製電動車的中繼攝影鏡頭,疑似是因為鏡頭內的印刷電路板出現故障,車型涵蓋Model SModel XModel 3。特斯拉並未宣布大規模的車輛召回行動,但是有提供需要的車主鏡頭更換服務。

如果中繼鏡頭無法正常運作,可能會導致駕駛在中控螢幕觀看到的畫面出現空白、裂縫,讓駕駛的視線出現盲點,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也可能會跳出功能受限的警告。非營利組織「消費者報告」的副總裁弗利曼(David Friedman)表示,這些功能故障將增加道路安全風險。

NHTSA對此表示,已經了解相關問題,目前正在和車輛製造商進行討論,此外,當局也在監控所有數據來源,包括消費者提出的通報,呼籲車主若遇到類似的安全缺失,應主動告知NHTSA

NHTSA今年8月才宣布,由於2018年以來發生多起特斯拉的車禍案件,其中11起涉及車輛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因此當局將展開正式調查,釐清意外發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