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灣先生」之稱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13日在北威論壇表示,台股年底有機會看到萬八,明年也可能看到2萬點大關,但他示警,最後這一波不要玩太大,因為衝得快也下來得快。台股今(14)日呈現疲弱狀態,權值股以及航運全面走跌,終盤下跌168點,指數收在17599點。

台股近期再度挑戰萬八大關,谷月涵昨日出席北威國際主辦「通膨及升息的影響-誰受惠?誰受傷?」論壇,談到股市議題時表示,對於台股是否會泡沫化一問再度回答,他認為其實沒那麼恐怖,因市場資金仍然充沛。

谷月涵依據2000年和2008年泡沫化程度來估算,台股指數高點可能是2萬點,直言2萬點算是台股危險的點位,他認為,台股當然有機會衝2萬點,而且到最後會衝得很快,時間應該是用月來計算。

不過,谷月涵也強調,衝得快,下來也會很快,所以建議投資人最後這一波不要玩太大,錢不要放太多,最好是小心一點、跑快一點。

台股今日全面走跌,台積電自12月1日每日收盤站穩600元後,今日首度收盤跌破600元,收在599元,聯電則持續頹勢,航運三雄也呈現回檔狀況,終盤下跌168點,指數收在1759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