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今年8月在美軍撤離阿富汗人員期間發生恐攻事件,導致13名美軍和近200名阿富汗人喪生,美軍隨即執行無人機攻擊,並宣布成功阻止了另一場致命恐攻,卻被媒體踢爆美軍其實是誤將目標恐怖分子鎖定成一名人道組織援助人員,造成包括7名孩童在內的10名阿富汗平民喪生,但美國五角大廈今天表示,負責執行任務的相關美軍或官員都不會遭到處分。

軍方先前將這場發生在8月29日的攻擊稱為「悲劇性錯誤」,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高層指揮官對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做出多項建議,這些建議沒有包括對特定人士究責。奧斯汀接受那些建議。柯比表示:「他贊成他們的建議,部長並未要求採取額外的究責措施。」他強調:「沒有夠強烈的論據能對人究責。」

美國國防部9月宣布對這起事件展開審查。上月審查結果出爐,美國空軍監察長賽義德(Sami Said)發表聲明宣稱,該次導致10名平民身亡的襲擊沒有違反戰爭法。審查結果顯示,現場指揮官與無人機的操作人員在確定和確認轟炸目標時,通訊存在中斷和其他問題,而導致了「執行錯誤」,因此這次錯誤的無人機襲擊行動並非由不當行為或疏忽造成,卻引發輿論譁然。

那場攻擊是在塔利班(Taliban)取得阿富汗政權後,美國領導撤離喀布爾行動的最後幾天發生。美國官員說,他們接獲情報,顯示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可能對喀布爾機場的撤離行動發動攻擊,因此執行無人機空襲,鎖定據信裝滿炸藥的車輛,但那場空襲炸死了一家人,其中包括一名替美國援助組織工作的阿富汗人,另有7名孩童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