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前男友林秉樞毒打、鎖喉,扯髮拖行,還被林秉樞以私密影像恐嚇,外界對於她的遭遇感到不捨,民進黨婦女部也發出63字聲明譴責林秉樞的惡行,而立法院去年7月審查監察院人事案爆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下背部被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以肚子頂撞時「有20幾個婦女團體聲援她」,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指「就是雙標」。

郭正亮13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提到,之前陳雪生碰了范雲一下,就有20幾個婦女團體聲援她,而這次聲援高嘉瑜的婦女團體是0,民進黨婦女部對高嘉瑜的聲明只有63個字,陳雪生碰范雲一下,民進黨婦女部用多大篇幅幫范雲說話?高嘉瑜被打成這樣,卻只有63個字,從這裡就看出范雲和民進黨婦女部的真面目「就是雙標」,這個雙標「她做得最徹底」。

另一方面,四大公投將在本周六舉行投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3日在臉書分享一段范雲過去擔任社民黨召集人時談論藻礁的影片,她在影片中高喊:「他(民進黨)根本就是一個塑膠,會製造污染的綠色,所以今天我們為藻礁站出來,為台灣的空氣污染站出來,一點都不奇怪。」被羅智強譏諷:「范雲委員,講真話的感覺,是不是很好?」

對此,郭正亮指出,民進黨對四大公投的立場也是如此,立場轉變總要解釋,連一點不好意思都沒有,這樣怎麼說服人?要溝通、說服別人,就不能說永遠都是自己對,哪有這種道理?而范雲是以公民團體代表、社民黨主席,變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她最大的功能就是馴化這些公民團體。

范雲13日在臉書發文強調,三接方案是馬英九政府時代規劃,當民進黨尚未提出三接再外推方案時,她也認為三接方案應該重新思考,但在蔡英文總統做出最大努力再外推之後,她拜託大家在公投第20案,投下不同意票,讓台灣能源轉型順利,南北不正義不再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