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政治領袖民調出爐,相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滑一名至第九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蟬聯第一。對此,名嘴李正皓表示,國民黨推公投推到變「全黨殺侯友宜」,是因為如此以來,即滿足了朱的「找到公投失敗的戰犯」與「消滅 2024 年潛在敵人」兩個願望。他舉成語「懷璧其罪」說明侯的最大錯誤,就是支持度比朱高太多。

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於今(13)日公布之最新十大政治領袖調查,侯友宜在 32 位政治人物中以看好度 76.1% 蟬聯冠軍寶座,相比黨主席朱立倫的 43.3% 看好度,李正皓今於臉書發文表示這就是「國民黨推公投推到變全黨殺侯友宜」的原因,「白話文就是第 9 名在鬥第 1 名」。

李正皓表示侯的為難,當過新北市市長的朱應最清楚。核四廠就在新北市的轄區內,侯如今的定調「沒有核安、沒有核四」完全跟朱當年在當新北市市長時如出一轍。他以成語「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為例,指侯最大的錯誤就是民意支持度比朱高太多。

「當深藍支持者開始定調侯友宜是這次公投的戰犯時,朱立倫身為黨主席,如果無私的話,最該做的是幫黨內民調最高的政治明星分擔壓力,但事發至今朱立倫有說過任何一句幫侯友宜緩頰的話嗎?沒有。對朱立倫來說最好的狀況就是這把火繼續燒向侯友宜,這樣『找到公投失敗的戰犯』與『消滅 2024 年潛在敵人』的兩個願望一次滿足,世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划算的政治算計?」。

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公布之最新十大政治領袖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在32位政治人物中以看好度76.1%蟬聯冠軍寶座。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