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魔獸世界》知名實況主Asmongold於昨(12)日的直播中針對動視暴雪內部出現員工母乳被竊以及哺乳設施簡陋等狀況發表了看法,對女性相當不友善的環境讓他直呼:「你把聖經裡面的罪惡城市所多瑪跟蛾摩拉加起來就能得到暴雪娛樂。」

近日一名動視暴雪員工透露,她在數年前就向公司反映了哺乳室設施的問題,卻一直沒有被重視。據了解,哺乳室內的椅子非常不穩,許多員工都需要坐在地上採集自己的母乳,而木製的桌子也因為母乳滲入表面而發生褪色以及藏汙納垢的問題。此外,由於哺乳空間裡並沒有可以上鎖的收納櫃,因此每當女性職員有集乳需求時,都需要隨身帶著自己的工具,十分不方便。

除了惡劣的環境外,員工還爆料,由於公司內部多次出現了母乳遭竊的問題,因此冰箱被額外上了鎖。只不過那個鎖卻常常被其他人打開,甚至還有員工把酒精飲料冰在裡面。以上種種事項讓Asmongold驚呼:「雖然我不在乎上班喝酒這件事,但是母乳被偷是完全不同的層次。我知道員工上班喝酒可能會造成一些意外,但是員工的母乳遭竊遠比這個糟糕!我完全沒有經歷這些事,但光是講出來就讓我很不舒服。」

直播途中,Asmongold也提到,或許有人會質疑該名女性員工爆料的真實性,但他以一個男性角度以及與男性相處的經驗推測,男性職員偷走母乳甚至喝掉的機率非常大。同時,Asmongold也直言,母乳遭竊以及哺乳室設備簡陋都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他認為動視暴雪只需要花1萬美元(約新台幣27萬元)就可以在冰箱周圍裝設監視器防範盜竊,並為哺乳室購入安全又乾淨的新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