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商動視暴雪的首席行政官Brian Bulatao近日遭爆料,在員工們發起罷工遊行並與美國電訊工人聯合會(CWA)取得連繫後向員工們發出了內部信。Bulatao強調,加入CWA將為職員們招致不好的後果。而這份建議員工放棄與CWA合作的信件也立即引起了外界的關注與討論。

七月遭加州公平就業住房部以內部長期存在的性別歧視起訴之動視暴雪近期再度因為執行長Bobby Kotick多次包庇性侵女性員工的加害人以及大規模開除旗下員工的決策再次引發社群譁然,不滿的職員們除了於近期發起第三次罷工遊行外,也收到了由美國最大的通信及媒體工會「美國電訊工人聯合會(CWA)」提供的委任合約書,該工會希望代表簽署的員工與動視暴雪進行談判。

對此,曾服務於前美國總統川普團隊的動視暴雪首席行政官Brian Bulatao向員工發出了內部信,強調雖然動視暴雪會支持他們的決定,但還是不建議員工委任CWA。Bulatao表示:「當你們為了自己的未來做出決定時,我們只希望你們能花時間想想簽署這份由CWA提供的同意書之後果。一旦簽署該文件,即代表你們完全授權CWA為自己談判,所有你為自己爭取工作權益的能力都將轉交給CWA。」

同時,Bulatao也補充,他認為由管理層與員工溝通出來的公司文化會優於由CWA代表員工與管理層協商的結果。針對動視暴雪的回應,CWA則遺憾表示:「動視暴雪沒有回應員工的擔憂,反而花時間擬定了這份反工會的聲明,他們或許更該將精力用於補償性騷擾受害者。我們希望動視暴雪能了解,他們現在唯一可行的做法就是滿足員工們在罷工遊行中要求的正當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