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將於下周訪台,拜會台積電高層。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表示,季辛格訪台行程屬於企業行為,經濟部會確保「經濟泡泡」落實,但自己不會與季辛格會面。

彭博報導,季辛格將抵台拜會台積電高層主管。經濟部日前僅表示,會在符合必要性、急迫性與對國家產業發展有重大公共利益的三大原則下,協助廠商擬具完整防疫計畫,向指揮中心申請商業專案入境方案(即「經濟泡泡」防疫專案)。

王美花今天上午出席「經部助攻5G搶占全球市場」記者會,被媒體詢問是否會與來台訪問的季辛格見面時。對此,她回應,季辛格來台採企業專案申請,屬於企業行為,她沒有與他見面的行程。

她說明,「經濟泡泡」屬於專案,與外交泡泡相同,都在隔離點進行會談交流。廠商若有「經濟泡泡」需求,會提計畫到經濟部,由經濟部審核完後再送到指揮中心審核,有相關的嚴格規定,而經濟部會確保「經濟泡泡」落實。

另外,王美花指出,台商回台投資專案,確實接獲很多廠商詢問相關細節,但方案涉及跨部會討論,所以希望趕快定案經濟部會在月底前端出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