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大喇喇地在臉書寫著「我是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不是美國的第五十一州。#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引起網友反應熱烈。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臉書酸林為洲,潛意識裡漏寫「台灣」不是美國的第五十一州,讓「台灣」連個主詞都沒得當,要教他怎麼相信林為洲真的是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謝志偉認為,林為洲臉書的第三句特別標榜:「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很好,不能不同意,但這句話只是「描述」現狀。他指出問題在,中國想「改變」這個現狀。

強調民進黨政府和林為洲的差別是,不僅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還要「維持」這句話,謝志偉指出,目前正是美國在幫我們「維持」這個現狀。

反酸林為洲聲稱「為了國人健康,得罪美國又怎樣?」謝志偉表示,不禁狂吃十年的萊牛,卻禁還沒進來的萊豬,表示此公投無關「國人健康」,林為洲要説的應該是:「為了祖國的完整,得罪美國又怎樣?」

再提到第二句「我是反萊豬公投領銜人,不是美國第五十一州」,謝志偉點出林為洲一個大疏漏──因為,「人」不會成為「州」。他酸「為洲」就算改名成「偽州」,也不可能成為美國的第五十一州。

謝志偉譏林為洲本來要說的應該是:「我是反萊豬公投領銜人,『台灣』不是美國的第五十一州」。但是,連這麼重要、這麼關鍵、還這麼短的一個句子,都能把「台灣」給漏掉,「那是要叫我怎麼相信,他真的是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進一步引伸,謝志偉批評在一個中國國民黨代表人的潛意識裡,「台灣」連個主詞都沒得當,遑論主體和主權了。因為如果反萊豬真的是爲國人健康考量,那,一句「為了國人健康,得罪了美國又怎樣? 」應該可以一鏡到底,為什麼又心虛到既又漏掉「台灣」又露餡?

謝志偉好心地提出解套方法,勸林為洲在「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句話後,加碼補強註明「不同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同意『中國武㬨或侵略台灣』」、「不同意『國共等各黨沆瀣一氣』」、「不同意「各黨假藉反獨反民主」。

他不忘再催票民進黨的公投「四個不同意」,表示沒得猶豫的,「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這「四個不同意」,就是燒餅和油條一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