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離職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案16816),接觸者已採檢805人,PCR結果全數陰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2)日說,疫情看起來沒有擴散跡象,市長柯文哲已指示相關高風險場域人員要打第3劑疫苗

黃珊珊今日表示,這名個案目前沒有會擴散跡象,接觸者都已經擴大隔離,所以如果這一、兩週沒有出現新的變化,就比較可以放心,將密切觀察疫情發展。她指出。市府明天會派採檢車到中研院,除了替原先自主健康監測、與個案共用相同公共區域的300多名人員採檢外,也不排除讓其他棟人員採檢,同時還會提供注射疫苗服務,希望增加院內的疫苗覆蓋率。

她也說,中研院同棟上班的同仁在那天停止上班,靜置3天後原則上可以啟用。如果人員明天開始工作,希望讓這300多位當天沒篩檢的同仁有疑慮就篩檢,若院內同仁有到過公共場域,也希望讓他們有機會篩檢。

柯文哲昨日也已指示,台北市8間P3實驗室以及高風險場域的人員將要求注射第3劑疫苗。 黃珊珊說,P3實驗室人員屬於第1到3類的防疫人員,有些人可能第2劑打完至今未滿5個月,這部分會比較擔心,尤其Omicron變異株可能會進到台灣來,加上突破性感染的擔憂,打第3劑還是比較有保障,也是必要的事情。

北市在12月10、11日曾派採檢車至中研院,共採檢805人中,目前全部都是陰性。黃珊珊也說,案18616接觸者已有100多人居家隔離,昨天約有80人是陰性,目前還沒接到居家隔離採檢陽性的狀況,狀況還算穩定,但黃珊珊強調,這只能證明現在沒有狀況,14天仍可能陸續有變化,解除隔離前還會再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