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四大公投倒數 6 天,藍綠陣營把握時間催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2日),出席台灣隊站出來公投宣講台南場,先是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核四議題前後態度差很大,又批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未向新北市民說明態度,大嗆:「你要做漢子,還缺一個 guts!」。

台灣隊站出來公投宣講在安平林默娘公園東側廣場舉辦,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皆出席一同宣講,黃偉哲在重啟核四議題先是痛批朱立倫立場反覆,指出朱立倫在當新北市長時說:「只要他做市長一天,核四絕對不能運轉。」更播出 2012 年的影片佐證。

黃偉哲質問朱立倫,難道核四重啟的標準是他做市長就不安全,痛批朱立倫雙標,更質問:「這種雙標,說詞反覆的人,適合出來跟賴清德和其他人一起選總統嗎。」

黃偉哲更點名侯友宜,表示至少朱立倫在當新北市長時有反對核四,但侯友宜現在還未表態,質問「請問侯市長,核四重啟在新北市,你的那一張公投票是同意還是不同意?」、「你要站在朱主席那一邊,還是市民的安全這邊。」最後狠嗆侯友宜「你要做漢子,還缺一個guts!」。

黃偉哲痛批朱立倫雙標立場反覆。   圖 : 翻攝民進黨youtube

黃偉哲狠嗆侯友宜「你要做漢子,還缺一個guts!」。   圖 : 翻攝民進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