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2)日主辦「我同意!YES大遊行!」,多位藍營執政地方首長及民代都現身力挺,但不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對此,黨主席朱立倫緩頰表示,侯、盧兩人都有在公開場合表達對公投的支持,盼外界勿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國民黨今日全黨總動員,由黨主席朱立倫領軍各縣市首長、立法委員、正副議長走上街頭,不到中午就陸續有支持群眾集結自由廣場,藍營執政的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新竹縣長楊文科、南投縣長林明溱、台東縣長饒慶鈴、新竹縣長楊文科及金門縣長楊鎮浯也親自到場上台宣講。楊鎮浯表示,他雖然在外島,但公投事關台灣人民的福祉,他特定從金門飛來,剛下飛機就直奔自由廣場,要表達對公投的支持。他表示「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

對於侯友宜和盧秀燕未到場,朱立倫受訪指出,侯友宜會用具體的行動來表達對公投的支持,盧秀燕也已經多次在議會等公開場合表達對公投全面支持,甚至對公投都有很多自己的意見,「我們都一起推動,大家不要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媒體追問侯友宜的具體行動是什麼?朱立倫說,最近這兩週侯友宜都有到市場或公開發言表達對公投的看法,相信接下來,侯也會用具體行動支持公投。

朱立倫重申,今天來到現場的縣市長,或是線上連線,或是各地為公投打拼的縣市長,大家都是共同的目標、展現民意,呼籲民眾1218能夠出來投票「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支持者高舉蔣介石和孫中山頭像照片,高喊四個同意。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