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上午雙北大停電,文山、新店、中和、永和等地驚傳一片黑,萬隆變電所也起火,居民反應「已不是第一次」,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痛批,這次停電再次告訴全體民眾,總統蔡英文號稱的「點亮台灣」、「非核家園」,只會帶來「缺電台灣」、「黑暗台灣」,造成國家嚴重安全危機。

凌濤指出,今早雙北天氣陰濕偏涼,並無太多冷氣用電需求,執政黨不可能再推託負荷過大才停電。今年已經發生三次大跳電,5/13、5/17、7/27,甚至緊急啟用正在歲修的核電機組來應急,台灣已經無法對企業及民眾承諾穩定供電,政府曾經把跳電責任推說一張椅子滑動誤觸電力設備,也曾甩鍋說老鼠造成變電箱爆炸,不知道高層找好更有創意的替罪羔羊了嗎?

凌濤提到,台北美國商會前執行長李豪(Leo Seewald)曾公布《2019商業景氣調查》,指出87%的外商擔憂台灣電力不足。時隔近三年,台灣不但沒有進步,反而用一次又一次的跳電,加深台灣電力不穩的惡名,衝擊外商投資信心。

凌濤進一步指出,台灣因為民進黨關掉一半核電而開始缺電,幾年前就有許多專家學者曾警告政府,如果台電頻繁降壓將會造成電網系統潛在損傷,如今變電站爆炸導致缺電,情況已經非常危險。如果核四重啟公投無法通過,台灣進入非核家園,今天的民生缺電與國安危機就會成為常態!

凌濤質疑,停電對人民生命安全影響很大,包括電梯可能停擺、居家使用氧氣瓶維持生命跡象的患者可能失去氧氣供應、也可能毀損電器而造成危險,民進黨的錯誤能源政策不只讓台灣陷入黑暗,更讓人民生命安全遭威脅,非常不負責任!

凌濤呼籲,「四個同意是阻止台灣崩壞的關鍵」,這是最後的機會,我們還有機會扭轉。唯有民眾12月18日出門投下四張同意票,才能確保台灣健康安全、能源安全,穩定供電才能挽回企業的投資信心,給人民安心的用電品質與保護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