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隆變電所今早傳出爆炸,新北中永和、新店、深坑及北市文山地區大停電,國民黨立刻高喊公投投下四個同意,對此前議員王浩宇說,台電已澄清停電原因,表示針對國民黨造謠供電不穩定造成停電的部分,已完成報案。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痛批,這次停電再次告訴全體民眾,總統蔡英文號稱的「點亮台灣」只會帶來「缺電台灣」,造成國家嚴重安全危機,也有部分藍營人士質疑,停電的原因是供電不穩。

王浩宇今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國民黨造謠供電不穩定造成停電的部分,已完成報案,指出今日是假日用電量低、預計備轉容量率高達12%,屬於供電充裕的綠燈。停電發生時電力系統電壓穩定,台電已澄清,無謠傳所指因降壓所造成停電。

王浩宇表示,造謠違反公投法、社維法造成民眾恐慌的部分,已寫信報案要求檢調主動調查,而王浩宇隔一小時又再度發文,強調今天變電箱意外停電時的備載電量超高,顯示停電非缺電造成。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資料照片)

王浩宇今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國民黨造謠供電不穩定造成停電的部分,已完成報案。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強調今天變電箱意外停電時的備載電量超高,顯示停電非缺電造成。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