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0日到基隆市信義國中,擔任Openbook好書獎閱讀推廣大使,和學生對談互動,有同學問到:「對你變性的議題很好奇? 為何不像小A辣一樣,做全套呢?」,唐鳳也大方回應,表示因為他身體不好,醫師和朋友都建議他不要做手術。

唐鳳與學生面對面談話,同學以匿名方式提問,問題十分多元,有同學問到「你是個天才,我想知道你人生中有做過蠢事嗎?」,唐鳳坦言,他做過最蠢的事,是求學時期看到同學去住別人家,讓他也很想,於是上上網徵求陌生人讓他住在家裡,剛開始沒有人理他,但是他不斷徵詢,最後因此住過了 20 幾個城市,但表示現在看來還是很傻的。

有同學好奇提問:「我們對你變性的議題很好奇?為何不像小A辣一樣,做全套呢?」唐鳳也正面回應,表示很多人都問過他性別方面的問題,他表示,自己也曾迷惘過,但最後選擇女性家人和朋友也很支持,他也指出,因為身體不好,所以醫師和朋友都建議他不要進行變性手術,服用雌激素就好,他也開玩笑表示,自己這樣是「只做半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