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11)日更新COVID-19各級學校學生確診案例統計,較前一天統計新增6例,包含1例大專本土案例,打破過去一個多月來沒有學生本土案例的情況,累計確診案例達921例。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日證實,新增1例學生本土案例就是前中研院實驗人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女研究員是在淡江大學推廣教育處上日文課,已匡列日文課1名老師與12名學生入住集中檢疫所隔離,目前PCR採檢都是陰性。

案16816是淡江大學進修推廣部學員,修讀短期課程,非學位生。廖興國表示,已請這所大學依大專校院防疫指引,開防疫小組會議、校園清消及蒐集學生相關資料,以利配合後續疫情調查,並對匡列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學生提供學習銜接機制。

而金華街位在北市最熱鬧商圈之一的永康商圈附近。但淡江大學僅回應,要由疫情指揮中心來說明。陳時中則表示,該地往來人潮多,如果只有坐捷運或公車短暫接觸,風險就比較低,但疫調會持續進行,看是否需要進行滾動式隔離。

教育部統計疫情從今年4月20日到12月10日下午5時30分止,共921名學生染疫,其中723名是本土案例,198名境外移入,較9日統計增加5境外移入、1本土案例。以教育階段區分,大專校院共382名案例,增1境外移入、1本土、高中146名,增4境外移入、國中114名、國小190名及幼兒園89名,其中新增大專本土案例打破過去一個多月無學生本土案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