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1日)舉行最後一場公投辯論會,就重啟核四議題,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與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舌戰期間。黃士修爆料,總統蔡英文連任勝選的第三天,曾有一位「民進黨高層」派人徵詢他入閣的意願。

黃士修表示,他婉拒過好幾個政黨邀請,他不想從政,不想當不分區立委,2020年1月13日,蔡英文連任勝選的第三天,有一位民進黨高層,派人徵詢他入閣的意願。他說「可以啊!蔡英文重啟核四,我沒問題。我一毛錢都不要,薪水全數捐出給慈善機構,無償為國家做事四年。」但後來那位高層說,「這樣要林飛帆和洪申翰怎麼做人?」,所以作罷。

黃士修接著稱,核四公投通過,他願意擔任政務委員,全權負責核四重啟,薪水全數捐給自閉症協會和流浪狗協會;在任職期間,他承諾不會向任何政黨、任何派系、任何人物提供情報分析,也就是說,民進黨不用擔心他干擾2022年和2024年的選戰。

黃士修甚至說,他會搞定所有的公共溝通和技術合作,召集台電團隊與美國GE公司談判,幫民進黨解開反核團體的束縛,實現真正的抗中保台,以及穩定的台美外交關係。為了這一天,他已經準備好顧問團隊,團隊成員包括:日本福島核災調查總指揮的美國前NRC官員Charles Casto、處理過車諾比核災和福島核災的美國華裔核工專家趙嘉崇、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教授Gerry Thomas、日本自民黨資深眾議員山本幸三、日本原子力學會Senior Network連絡會金氏顯、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教授奈良林直等。

黃士修自詡稱,公投最大的危機是被冷落,打從第一場公投電視辯論會開始,核四案就是聲量最高,討論度最熱烈的議題,其它三案在民進黨幾千場動員之下,都被急速的拉近,唯獨核四案防守得銅牆鐵壁,甚至獲得中間選民的支持。

黃士修最後更向蔡政府放話稱,「我給你們48小時考慮回覆,我會在48小時後,週一中午12點起開始絕食,下午我還有辯論和廣播的行程,我會在週一晚上七點抵達自由廣場,在那裡迎接投票日的到來。因為太過勞累,我現在的身體狀態,不比3年前好,但我會盡力撐到最後一刻。我也在此懇求全國民眾,來到自由廣場,加入這一場和平革命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