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風波延燒到許多曾與林秉樞往來的民進黨人士,林秉樞牽涉的多項案外案也不斷連環爆,還傳出他的銀行存款超過2300萬,涉及洗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天表示,林秉樞的案子「只要把銀行金流查一遍就知道了,大家都不查,就代表有問題」,如果有事先準備還能清理證據,但這種沒想過會出事的,一查就知道了。

之前有媒體報導稱,收押禁見的林秉樞在進行律師接見時大喊「高嘉瑜收了4百萬、勞力士」,高嘉瑜否認並反嗆「法律會讓他付出代價」,台北看守所則澄清林秉樞沒有講這番話,但已引起外界疑慮。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強調:「我還是那句話,該查的查一查」,他表示,如果事先知情、有準備的,「他們會洗錢什麼的」這種事前沒有想過會出事的,一查就全部出來了。

柯文哲提到,外科的原則就是簡單有效,林秉樞的案子「只要把他銀行帳戶的金流查一遍就知道了」,最簡單不用整天在外面繞來繞去,林秉樞不用再去搞那一大堆有的沒的,直接去查他帳戶的金流,半天就通通抖出來了,柯文哲認為「常常該怎麼辦大家都清楚,可是為什麼大家不敢去做,就是有問題嘛」。

先前號召「一人一信」寄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徹查網軍的柯文哲重申:「我之前就講過,林秉樞現在會被收押起來,我也非常清楚他們的策略,就是怕他在外面亂講話」。他直言:「我還是那句話,該查的查一查,國家還是要正常化,把國家的黑暗面清掉,這個國家會正常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