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離職女助理日前篩檢確診武漢肺炎Delta變異株,疫調發現她的足跡包含曾在京站時尚廣場台北店待了長達5個小時,而北市府也公布最新疫調,個案在京站逛了衣服店與鞋店。京站回應,已完成全館清消作業,也確認員工及專櫃人員980人快篩檢測全數陰性,11日才會上班的員工及專櫃人員,將全數提供快篩檢測,確認陰性後才能進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案16816),為12月初離職的中研院P3實驗室20多歲女性人員,疑似在實驗室遭感染。雙北市陸續展開疫調,確診女助理活動史橫跨雙北,京站時尚廣場台北店9日晚間接獲衛生局通知,有確診者足跡,因此緊急閉店消毒。

京站10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北店已完成全館清消作業,而員工及專櫃人員980人都已進行快篩檢測,並在傍晚前確認全數陰性;確診者的主要活動足跡櫃位人員,也已進行PCR檢測,需確認為陰性才能入館。在確保場域安全無虞後,已於10日晚間6點恢復營業。

京站續指,11日才會上班的員工及專櫃人員將全數提供快篩檢測,確認陰性後才能進館;並持續以最高規格進行防疫。指揮中心提醒,出入相關場所民眾應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速至就近社探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衆運輸。就醫時請主動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相關疑問請撥打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