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前實驗室員工(案16816)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宣布因應作為,會派員前往現場進行環境採檢。另外,春節返台檢疫措施加嚴,自12/14(二)起,3日內PCR採檢報告改以「日曆日」計算,表示國定假日、例假日也算在內。

陳時中提到,今日成立專家調查小組,針對中研院人員確診事件進行外部調查:第一,國內有12間操作新冠病毒病原體的高防護實驗室,要求1星期內完成現場查核;第二,派員前往確診者的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P3實驗室)及相關公共區域進行環境採檢。

此外,他說到,國際現在PCR採檢時間都縮短、定義更嚴格,所以PCR檢驗報告從工作日變成以日曆日計算。春節返台的民眾,入境皆須要檢附3日內PCR陰性報告,計算方式要從啟程地表定航班時間,往前推3個「日曆日」計算,國定假日、例假日也算在內。陳時中表示,因為是臨時的變動,12/16前(啟程地時間)搭機的旅客,如已持有3日內陰性報告,仍視為有效。

自12/14(二)起,3日內PCR採檢報告以「日曆日」計算。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中央研究院確診案的相關作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