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在為App Store向開發商收取30%交易手續費的糾紛打官司,美國法院最新宣布,允許蘋果暫緩調整App Store的政策規定,直到法院充分審理該案並宣布新的命令,這表示這段時間內,蘋果仍能夠繼續強制用戶使用自家的支付系統。

遊戲平台Epic Games指控App Store向開發商收取交易手續費,違反公平競爭,去年正式提告並要求蘋果允許開發商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統。美國加州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9月發佈禁令,要求蘋果不可以再禁止開發商引導用戶到App Store以外的支付管道,而該命令預計在129日生效。

然而,法院最新判決表示,Epic Games未能證明蘋果違反反壟斷法,不過這些行為仍違反加州的不正當競爭法,而法官先前作出的裁決將暫緩實施。

這個判決意謂著蘋果還是可以繼續禁止開發商提供外部交易連結,避免用戶使用App Store以外的支付方式。判決效力預計會持續到法院充分審理案件後,向蘋果提出新的命令才會截止,而這個可需要花費好幾個月的時間。

Epic Games並未對此作出回應,不過蘋果發言人強調,如果未來被迫要更改App Store的平台政策,開放其他支付管道,這可能會引發新的隱私及安全風險,破壞用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