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南港區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一名人員疑在實驗室遭感染武漢肺炎,個案為居住在新北市、工作地點在台北市的一名女性,且這名確診足跡不少,包含汐止家樂福。對此,家樂福表示,稍早接獲衛生局通知,汐止家樂福有確診足跡,稍候將閉店消毒,店內員工皆有做好安全防護,消毒完成後即會恢復營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9日)下午受訪時證實,接獲疑工作場域污染致感染武漢肺炎個案,正在複驗,如果確診列本土個案;知情人士說,本案是一處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的研究室,確診者為已離職年輕女性,CT值偏低,應是新案。北市衛生局官員受訪提到,目前匡列職場密切接觸者是個位數,沒超過10人,陸續進行採檢並安排到檢疫所進行安置。

北市衛生局官員透露,該案並非一般性感染,可能是實驗室的污染,跟一般人傳染是不同的處理方式,17年前也曾經發生過實驗室染疫,因為一名研究SARS病毒的人員不慎遭感染,最後並未傳染其他人,實驗室感染跟一般狀況不同,但仍會嚴謹處置,目前要先確認污染情形,後續才知道要如何因應。

媒體報導指出,這名確診者行經足跡不少,地點都在南港、汐止一帶,包括遠雄廣場、汐止家樂福、南港Global Mall等地都去過。家樂福回應,稍早接獲衛生局通知,汐止家樂福有確診者足跡,稍候將閉店消毒,店內員工皆有做好安全防護,待消毒完成後恢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