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今(9日)報導,台北市南港區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一名人員疑在實驗室遭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為居住在新北市、工作地點在台北市的一名女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受訪時證實此事。據北市衛生局官員指出,目前匡列職場密切接觸者不到10人,已陸續進行採檢、安置。

根據《ETtoday》報導,一名在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的一名年輕女性人員,在做實驗時不小心染疫。個案Ct值低、病毒量偏高,且近日有出現咳嗽、味覺異常症狀,就醫後確診,目前仍在複驗中。

北市衛生局官員受訪表示,目前匡列職場密切接觸者是個位數,沒超過10人,陸續進行採檢,並安排到檢疫所進行安置。

官員提醒,該案並非一般性感染,可能是實驗室的污染,跟一般人傳染是不同的處理方式,17年前也曾經發生過實驗室染疫,因為一名研究SARS病毒的人員不慎遭感染,最後並未傳染其他人,實驗室感染跟一般狀況不同,但仍會嚴謹處置,目前要先確認污染情形,後續才知道要如何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