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陳芳語日前唱紅《玻璃心》引爆話題。今日在臉書上開心宣布在台灣打了兩劑AZ疫苗,就有人酸他這麼愛台灣,為什麼不選高端?不過黃明志直言,他對台灣醫療很有信心,只是因為他需要跨國工作,所以需要國際認證的疫苗,高端目前還沒有被很多國家承認,所以必須打AZ。

黃明志今(9)日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曬出自己的小黃卡,並開心宣布在台灣打了兩劑AZ疫苗,開心地喊:「我終於領到國際疫苗證照啦!」並表示從今年年頭開始,就有很多人一直在爭吵要打什麼品牌的疫苗。不過像他這種需要跨國工作的人來說,最重要的除了保護力要高以外,最重要的是打越多國家承認的疫苗。

對於很有網友酸他這麼愛台灣,為什麼不打高端,黃明志則解釋:「其實我對高端滿有信心的,但問題我説了,我的工作需要到處飛,高端目前還沒有受到很多國家承認。所以我必須打AZ,才能那個拿到『國際疫苗證照』,才可以到處飛。」

黃明志表示自己打了兩劑AZ疫苗。   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解釋為何不打高端。   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