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設立「莫德納疫苗施打站」,只要接種疫苗就送100元超市禮券,出現宛如過年返鄉人潮的排隊盛況,指揮中心8日更宣布,北車疫苗施打站延長至12月12日止。對此,毒理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發文大嘆,台灣根本「巨嬰社會」。

為鼓勵在台灣的所有民眾,包含失聯移工、外國人盡快施打疫苗,指揮中心近日在車站、賣場加開疫苗接種站,不僅不用預約,完成接種者還可獲得禮券或贈品。

北車接種站在12月7日出現人潮迅速暴增的狀況,有民眾排了3個小時還沒打到疫苗,指揮中心也宣布延長服務時間至12月12日止,每日下午1點至晚上8點,於車站大廳西側迴廊、車站大廳及東側迴廊,共3個施打處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

針對先前不打疫苗,開始送禮券後卻湧現排隊人潮,招名威教授9日就在臉書PO文大嘆「超可悲的巨嬰社會」,表示「CDC苦口婆心宣導接種疫苗,要理不理跟風罵政府。聽到打疫苗有100元禮券,擠爆台北車站瘋狂搶打」,直批「雙標的人真多」。

招名威臉書貼文。   圖:翻攝招名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