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苗接種疑似又出現誤打情形,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有數十名青少年已經接種過AZ疫苗,不過目前政府並不允許未滿18歲的民眾接種AZ,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情況發生的原因較難釐清,可能是3種情形所導致。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疫苗接種最新統計數據,其中有2012-17歲青少年接種過1AZ疫苗,45名青少年接種過2AZ

莊人祥對此說明,可能是3種情形發生,第一個是資料key錯;第二個是接種誤失,比如也有部分高端疫苗打到18歲以下青少年的案例,其他廠牌也有可能發生;第三個可能是民眾在國外接種疫苗,回國後補登,因為部分國家已經開放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特定廠牌的疫苗。

莊人祥指出,目前青少年打到資格不符的疫苗都算少數,詳細發生原因較難釐清。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除了AZ疫苗以外,其他還有312-17歲青少年接種過1劑高端,6名接種過2劑高端;24名接種過1劑莫德納,13名接種過2劑莫德納。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疫苗接種數據統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