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家暴案,衍生網軍帶風向疑雲,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鄭麗文、吳斯懷今天(9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請檢調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林秉樞案;不過民進黨立委紛紛質疑此舉恐干預司法、跨越憲政紅線,提案表決後遭否決。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列席,就「網軍亂台及名嘴辦案的國安危機」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葉毓蘭等人提案指出,林秉樞案越演越烈,引發的網軍亂台疑雲,媒體每天擠牙膏式爆料,林秉樞究竟是自己厲害,還是真如媒體披露,是新潮流或民進黨中央刻意栽培?還是如名嘴指稱是中共臥底?建請法務部指揮檢調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林秉樞案,應該保護林秉樞與檢舉人之人身安全,並由該委員會成立監督小組,以釐清真相。

不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疑,該提案踩了法律紅線,難道指揮檢察官辦案?現在最重要的,是尊重司法檢調的獨立辦案,檢察官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個案正在偵辦當中,該提案恐有干預司法偵查進度的嫌疑,不是很妥當;綠委黃世杰提及,立法院應是通案性的監督行政機關,絕對不能針對個別個案,跨越憲政的紅線。由於朝野立委意見分歧,經表決後,提案未通過。

此外,由於林秉樞在移送途中頻頻對媒體喊冤、放話,對於相關爭議,蔡清祥答詢時說,將會在一週內改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