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知名實況主「企鵝妹」(윰찌니,Jinny),最初以清純形象在網路爆紅,重心轉戰歐美後,就不斷爆發爭議。日前她參加美國動漫展時,竟嘲笑一名打扮成蜘蛛人的身障小孩是「史蒂芬霍金蜘蛛人」,又再次引發爭端。

日前,企鵝妹COS成「神力女超人」到美國洛杉磯參加動漫展,性感甜美的造型,讓粉絲一飽眼福。然而她在展場直播時,遇見一位裝扮成蜘蛛人的身障小孩,她熱情上前和坐在輪椅上的小男孩打招呼,不料,下秒鏡頭卻切換成自拍模式,只見企鵝妹默默吐嘲一句「like Stephen Hawking spiderman?」(像史蒂芬霍金蜘蛛人嗎?),接著又強調「Yeh!Stephen Hawking spiderman!」(沒錯!史蒂芬霍金蜘蛛人),接著和友人不停笑鬧。

當時正在看直播的網友們,大多覺得企鵝妹的言論不妥當,紛紛留言「別說那樣!」、「你不應該對一個身障小孩這麼說」,直言企鵝妹非常沒禮貌。企鵝妹看到留言後才驚覺大事不妙,立刻辯稱「以為是假人」,才會開這種玩笑。然而影片早已被備份,在網路上迅速傳開,遭到網友一面倒痛批。

【更多的企鵝妹—追蹤企鵝妹的IG吧!】

企鵝妹嘲笑身障小孩惹議。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