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區永平路瓦磘溝大排8日驚見手腳、頭顱被切斷的男性浮屍,警方鎖定54歲符姓男子涉有重嫌,8日晚間將其逮捕,符姓嫌犯落網後供稱,因不滿84歲父親長期施暴77歲母親,7日晚間忍無可忍才痛下殺手,他與媽媽在警局情緒激動,他更一度悲喊「不知道媽媽怎麼熬過這晚」,但警方認定全案疑點重重,相關案情仍待調查。

符姓嫌犯向警方表示,由於不滿父親長期對失智的母親家暴及言語羞辱,11月28日趁父親熟睡時,使用枕頭悶死父親,並把遺體拖到頂樓用收納箱裝著,直到12月6日屍體腐爛傳出味道,才使用美工刀跟鋸子肢解遺體,7日凌晨用登機箱載運到保平路大排水溝傾倒棄屍。

警方8日晚間循線上門將符姓嫌犯逮捕時,失智的符姓嫌犯母親見大批警力上門而心生恐懼,驚慌的模樣讓現場警力十分不捨,社會局現已安排社工介入關心,符姓嫌犯與媽媽在警局情緒激動,他還一度悲從中來喊說:「不知道媽媽怎麼熬過這晚」。警方調查,符姓嫌犯沒有精神疾病,也沒有申請過家暴令,平日與家人同住在永和區雙和街公寓,確切案情尚需釐清。

據了解,保平路瓦磘溝大排附近民眾一早約9點向里辦公室通報發現「不明物體」,一度以為是充氣娃娃,區公所派員下到大排近距離檢視,才發現是一具遺體,警方到場後發現該具遺體有如「人彘」,背部朝上,沒有肢體及頭部,上半身沒有衣物遮蔽、下半身有穿著內褲,沒想到竟牽扯出家庭暴力,而死者的遺體僅有身體的部分被找到,其餘屍塊目前仍在持續搜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