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瓦磘溝大排今早出現一具浮屍,警方獲報後到場發現,屍體竟僅剩軀幹,頭和四肢都被切割,警方目前研判分屍兇殺案可能性極高。法醫高大成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兇手透過2種手法,讓人無法辨識自己的指紋以及死者的身高。

永和警方今早獲報,中和與永和交界處的保平路292巷的瓦磘溝大排,出現一具浮屍,警方到場研判,無名屍應為男性,但因泡水多日,研判死亡時間已有2日,警方也派員沿著溝內上下游尋找是否有殘肢,並調閱周遭監視器釐清案情。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大成看過現場照片後指出,死者應該年約40至50歲,體重約80公斤,但照遺體分屍的狀態來看,並非標準分屍案,且從死者外表,看不出生前是否有遭到凌虐,但就遺體曬焦程度來研判,應已泡水超過2、3天。

高大成分析,兇手行兇過程應透過2種手法製造查驗難度,首先,切除頭部、四肢,僅剩人體軀幹,讓檢警查不出指紋,此外,切掉腳部,也讓人難以辨識死者身高,猜測為熟人犯案,可能是如黑道尋仇的組織性犯罪,且若是分屍,兇手應該無法騎車,而是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