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犯多罪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先前遭爆無業卻有存款2336萬元,疑似靠當網軍賺錢,之後又傳出是P圖造假。而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天(8日)上節目爆料,林秉樞曾在一間藝術中心指定買一位畫家的畫作,而在林秉樞被逮後,藝術中心去查才發現畫竟然還在畫廊,他說:「藝術中心很緊張,擔心淪為洗錢中心、怕被當作共犯,已經要提供證據給檢調調查。」

黃揚明表示,林秉樞涉及的不只學界政界商界還有藝文圈,藝術品的買賣也不是只有最近骨董那一筆,他曾經在台灣某藝術中心,指定買國內某位畫家的畫作,一次買四、五幅,錢匯過去大概20、30萬,而在毆打高嘉瑜事件爆發之後,藝術中心去查才發現畫竟然還在畫廊。

黃揚明認為,有一個可能是林秉樞跟藝術家是同夥,透過買畫「把不能用的錢變能用」,雖然沒有他們金流往來的證據,但有聽到這個消息,事情爆發之後,藝術中心很緊張,擔心淪為洗錢中心、怕被當作林秉樞的共犯,已經主動要提供證據給檢調調查。

黃揚明提到,這位畫家也很特別,昨天周刊爆料和林秉樞往來的貴婦也跟這位畫家很熟,這畫家辦展覽的時候,媒體高層、政府前高官以及貴婦都會去,可見政商關係相當好,且藝術品比較特別,行情是賣家值幾萬就值幾萬,能夠把「不能用的錢」變成「可以用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