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華燈初上》近日熱播中,一上線就登上台灣Netflix排行榜冠軍,還引起不少討論。謝瓊煖在劇中飾演日式酒店「光」的資深小姐季滿如(阿季),日前她上節目宣傳時,就坦言在大學時期曾做過酒店小姐。

《華燈初上》演員群近日上節目《11點熱吵店》宣傳戲劇,談及酒店,謝瓊煖自爆在大學時到酒店打工過,她表示,當時酒店分成台式、日式及美式,她透露美式酒店看起來較歡樂,且英文也聽得懂,於是選擇到那裡打工。怎料,第1天上班就遭到客人逼問「下班要幹嘛?」並邀約吃宵夜,甚至直接在門口等她,讓她嚇得表示「打工一個晚上,我就落跑了」。

戲劇製作人兼飾演「蘿絲媽媽」的林心如,則在節目中透露開拍前的準備作業,她特別安排演員們去一間20幾年的日式酒店,向真實的媽媽桑學習待客之道,不僅要學日文、插花和看報紙,連倒酒、摺毛巾以及點打火機的方式都相當講究。

謝瓊煖上節目時,自爆在大學時期曾到美式酒店當小姐。   圖:翻攝自YouTube/11點熱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