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8)日公布台灣2021年度搜尋排行榜,在戲劇和電影的部分,票房大賣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是「快速竄升電影」冠軍;「快速竄升戲劇」則有2部熱播台劇上榜,包含消防員職人劇《火神的眼淚》與歷史劇《斯卡羅》都受到台灣粉絲關注。

今年年度「快速竄升電影」中,票房開出長紅,且獲得金馬獎四項大獎提名的《當男人戀愛時》成為冠軍;而一度無法進入院線播映的好萊塢電影,今年強勢回歸,包括《永恆族》、《沙丘》、《尚氣》以及《黑寡婦》都上榜。

年度「快速竄升戲劇」的部分,除了陸劇《錦心似玉》、《你微笑時很美》等備受矚目外,透過新穎題材反映韓國社會問題的《魷魚遊戲》,風靡全球,也是台灣網友熱議的年度夯劇。

此外,入榜的兩部台劇,分別是逼真呈現打火英雄任務現場的《火神的眼淚》以及改編自得獎小說《傀儡花》的歷史劇《斯卡羅》也受到台灣網路使用者高度關注。

但今年的「快速竄升人物」榜單中,藝人表現卻不佳,只有吳亦凡、金宣虎、福原愛上榜,表現最亮眼的為運動員,有4 位代表台灣出征的東奧運動選手上榜,包括「戴資穎」、「林昀儒」、「郭婞淳」以及「莊智淵」,而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成為入榜十大關鍵字的唯一人物,還是「快速竄升人物」和「快速竄升台灣現役運動員」榜單的冠軍,為年度熱搜風雲人物。

2021年快速竄升人物。   圖:Google/提供

2021年快速竄升電影。   圖:Google/提供

2021年快速竄升戲劇。   圖:Google/提供

2021年快速竄升關鍵字。   圖:Googl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