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讓不少綠營人士遭到牽連,許多和林秉樞有交情的政商名人陸續被披露,7日又爆出林秉樞在「C位」與多位民進黨立委餐敘合照,而用餐地點被發現是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富錦樹台菜香檳」餐廳,今年也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媒體人李正皓透露「沒有一萬塊絕對吃不下來。」

李正皓7日在臉書提到:「林秉樞手上真的有點錢,身為一個美食家,一眼看出聚餐的地點就是位於民生社區的知名台菜餐廳包廂。該餐廳2014年開業,擅長將台式料理與法國香檳結合,今年榮獲米其林一星餐廳,這頓『便飯』光是桌上的菜加上酒,沒有一萬塊絕對吃不下來。」

有網友查出這間餐廳就是富錦樹台菜香檳餐廳。據了解,富錦樹台菜香檳餐廳創立於2014年,主打「道地台灣菜概念,法式的飲食節奏」,將台式料理與法國香檳結合創造台菜新風潮,2019年還在東京日本橋開設分店,今年也成功獲得《2021年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一星肯定。

當時和林秉樞一起吃飯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7日被問及此事時強調,飯局是范雲約的,因為過去林秉樞曾說欣賞范雲,他們吃飯過程中,林秉樞突然打電話給他,所以就請林秉樞一起吃飯,餐會過程就是閒話家常,很單純的一個午餐,但有人想像的不單純;范雲則則回應,郭國文說想邀請一位朋友來,我說沒問題,然後林秉樞就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