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Invictus Gaming(IG)戰隊昨(7)晚透過官方微博宣布,由於未能與選手達成續約,在轉會期成為自由人的韓籍上路選手TheShy正式與該隊結束合作。自此,所有曾幫助IG拿下S8世界大賽冠軍的選手們皆已離隊或成為自由人。

於2017年加入IG的TheShy在2018年隨IG在S8世界賽決賽上直落三擊敗了歐洲勁旅FNC,成為首支於世界大賽奪冠的LPL戰隊。雖然IG在次年的世界賽上被同樣來自LPL的FPX擊敗,但他們闖進四強的成績依然十分亮眼。然而,IG自2020年起便再也沒有獲得進軍世界的資格,今年夏季賽,該隊更是以6勝10負的糟糕成績位列聯賽第13名,失去進入季後賽的資格。

TheShy曾在上個月中自行宣布成為自由人。 圖:翻攝自TheShy微博

有鑑於這兩年的尷尬成果,IG計畫在轉會期進行人員大換血。轉會期開始不久後,TheShy便於個人微博上表示,他與IG的合約已到期,還在與隊伍積極協商續約事宜,但IG官方卻遲遲未發布與他續約的消息。隨後,IG終於在TheShy自行宣布成為自由人的三週後,於昨(7)日正式確認TheShy離隊的消息。除了TheShy外,IG也在同日與AD選手Puff、Snow以及輔助Southwind結束合作。

另一方面,為IG效力了七年的資深中路選手Rookie則是在上週才於個人微博表示,目前已成為自由人但仍在與IG協商中。此次IG消極對待兩位明星選手合約的態度讓不少粉絲大呼失望,紛紛留言表示:「別的俱樂部是不想要某個選手就讓別人走,IG是選手要留下俱樂部不要。」、「估計是看人家fpx那邊歡送選手,被噴死了現在才來發這個裝裝樣子,IG屬實爛透了。」

許多中國粉絲在微博上大罵IG。   圖:翻攝自IG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