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上週宣布將在明年二月底無限期停止活動的日本資深Vtuber絆愛Kizuna AI)於今(7)日宣布其的YouTube頻道訂閱數正式突破300萬大關,成為首位訂閱數超越300萬的日語Vtuber,僅次於hololive旗下的英語Vtuber Gawr Gura。

出道於2016年的絆愛是首位在國際上獲得大量關注的虛擬偶像,設定上為人工智慧的她以YouTube作為主要活動平台,她的頻道內容以舞蹈、歌唱、實況以及模仿動畫或遊戲名場面的搞笑短片為主。在12月1日正式迎來活動五週年的絆愛在日前透過YouTube直播宣布,將在明年的2月26日舉行線上演唱會「hello,world2022」,並在該場直播後進入「無限期休眠」。

絆愛將在線上演唱會「hello,world2022」後進入無限期休眠。 圖:翻攝自絆愛粉絲專頁

對於無限期停止活動的決定,絆愛表示:「與開始活動的五年前相比,虛擬的存在以及擁有虛擬形象的人類已經漸漸變得沒有違和感,這是一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情,也成為了我重新審視自己的一個契機。」由於絆愛認為現在的技術與環境令她難以真正地與全世界的粉絲相連,因此她需要休眠時間進行「系統更新」。

不過絆愛也表示,進入休眠狀態後,頻道仍會繼續發表新內容,而她的3D模組也將交付給Kizuna AI株式會社進行打理。此外,絆愛也在影片中透露,希望在未來能將最近正火熱的元宇宙以及NFT相關的技術帶到粉絲們身邊,以此融入粉絲們的生活並創造更加開心的體驗。雖然絆愛即將停止活動,但是「四個絆愛」企劃中的「Love醬」以及「愛哥」兩位Vtuber還是會繼續活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