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今(7)日於臉書張貼疫苗接種統計資料,並強調台灣在本來零確診的狀態下,無縫接軌高疫苗覆蓋率是完美結局。他也舉韓國、歐美等國家因Omicron發生,紛紛檢討入境管制措施為例,呼籲戴口罩、打疫苗可以減少重症、死亡率,希望台日都能成為防疫模範生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連續33天零確診,謝長廷今日於臉書上貼出台灣疾管署截至6日疫苗接種統計資料。資料顯示,台灣已累計接種近3300萬人次,覆蓋率為第一劑78.23%、第2劑61.34%,劑次人口比139.61(劑/每百人)。謝長廷表示他想起半年前疫苗短缺的動亂和不安,可以說是「雨過天晴」了。感謝國內很多人的努力和付出,在本來零確診的狀態下,能無縫接軌高疫苗覆蓋率是最完美的結局。

「不過,由於Delta和新變異株Omicron的發生,歐美、韓國等疫苗高接種率的國家,確診病例都更新紀錄,所以紛紛檢討入境管制及鬆綁措施,第三劑的追加和新疫苗的研發也成為話題」。他呼籲新研究尚未成熟,戴口罩可以減少感染,打疫苗可以減少重症和死亡是定論。文末他期盼在疫情快收拾的階段,台灣和日本都能成為世界防疫的模範生。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7)日於臉書張貼疫苗接種統計資料,並強調台灣在本來零確診的狀態下,無縫接軌高疫苗覆蓋率是完美結局。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