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其家族在台中市南屯區興建的招待所,因興建在公共設施保留地涉及違建問題,今(7)日上午正式拆除。顏寬恒親自操作怪手敲下第一塊磚,接著接受媒體聯訪說明違建拆除作業,表示即便是自己的家人的房子,只要有違法,我們絕不手軟依法辦理。對此,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發文大酸,顏寬恒是在媒體面前表演。

李雨蓁今日在臉書上發文,文中諷刺顏寬恒拆掉違建的招待所,表示「在媒體面前表演自己體驗開怪手拆掉自己違建的招待所~可以,這行為很公子」。她還用主題標籤寫著「希望公子不要餵我們吃餅」、「誰在跟你吃餅都是吃土豆的」。網友也紛紛在下面留言「哈哈,很會做秀」,也有人表示「弱弱問一聲,開怪手不需要執照嗎?」

顏寬恆則強調,敲下第一塊磚,是想表達寬恒做事,一切依法行政,該做就做、該拆就拆。他說,公保地本來就是民間私人土地,是政府過去錯誤的都市規劃,將它劃列為公保地,公保地的地主是受害者。2011年監察院就約詢內政部,2013年糾正內政部,指正公保地侵害持有地主長達40年,造成政府劃編這些公保地之後,卻遲遲未徵收,讓地主想賣也賣不掉,想蓋也不能蓋,想被徵收一等幾十年。

據了解,踢爆是顏家位於南屯區817地號的違建招待所是日式獨棟別墅,環境清幽,後方還有小公園。 台中市府都發局日前認定,主建物3處違建,總違建面積達500平方公尺,發函違建人限期於14天內自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