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疫苗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起在台北車站設立莫德納疫苗接種站。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人民踴躍施打,北車今(7)日下午會開設3個接種點。並補充,目前還有約1.5萬劑莫德納今日到期,不過因各縣市積極施打,情況很樂觀。

他表示,今日有約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到期,所以從昨晚到現在都在做適當調配,各縣市也在積極施打,「情況看起來很樂觀」。而週末也會有約5萬劑莫德納到期,是否會開放給先前暫緩的中央官員施打?陳時中說明,符合第1~3類的中央官員才1千7百多人左右,可以考慮但是幫助不大。

第17期公費疫苗預約今日中午截止,本次提供BNT及AZ第一劑、第二劑接種。因為現在實施多管道接種,平台預約人數比例相當低。根據指揮中心數據,符合BNT接種資格者共1,379,379人,完成預約者共437,615人;符合AZ接種資格者共655,504人,完成預約者共68,856人,僅11%。陳時中呼籲,從境外移入的狀況可以知道國際疫情是個威脅,打疫苗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