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近月發生多起治安事件,警方展開「除暴安民專案」,成功阻斷黑道幫派、暴力分子不法金流。台中市議會今(7)日舉行市政總質詢,多位市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與員警的努力,市長盧秀燕表示,治安要好,一定要挺警察!市府要成為警察的後援,提升守護治安部隊的士氣。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台中市議員陳文政陳廷秀關心日前台中一名員警執勤時發生意外事故離世,後續的慰問機制,並關注外勤單位的保護裝備,建議多加配備防割衣、防割袖套。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接獲訊息後,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家屬,並瞭解家庭狀況,由於該名員警的孩子都還很小、太太也很年輕,是家庭主婦,家裡主要經濟支柱是該名員警,她擔心只有因公撫卹還不足夠,市府會設法協助,也會進一步關注太太的就業意願, 若有相關需求會儘快為其安排。

針對市議員陳文政關心外勤單位的保護裝備,盧市長強調,警察保護人民,也要保護自己,警察配備日新月異,市府會加強研議提升。

市議員陳廷秀強調,台中的治安評比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台中過去這幾年治安成績客觀是不錯,緝毒、掃蕩黑槍、打擊詐欺、掃黑都多次獲得六都第一或六都特優評比。他肯定市府強力支持員警,員警守護人民的安全,員警士氣不能被打擊。

「治安要做得好,一定要挺警察!」盧秀燕強調,絕對不能因為部分事件否定警察,由於副市長陳子敬過去在警界經驗豐富,因此她上任後立即聘任陳副市長是台中首位警察出身的副市長,請他專責授權台中治安、公安等警政相關業務,台中治安評比有目共睹,最近警察士氣微微受影響,但是市府要成為警察的後援,增強他們的士氣。

市議員陳廷秀強調,台中的治安評比成績大家有目共睹。   圖:市議員陳廷秀提供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關心員警執勤時發生意外事故離世,後續的慰問機制。   圖:市議員陳文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