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遭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行蹤不明,隨即又「被露面」,但仍無法解除外界的疑慮,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今天宣布,因擔憂彭帥和其他球員的安全,將暫停在中國及香港的所有賽事。

賽門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在WTA理事會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的所有WTA賽事,包括香港」,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似乎被迫否認她發出的性侵指控,「我不明白,怎麼能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那裡(中國)比賽」。

他說,鑑於目前的狀況,他也非常擔心,如果2022年WTA在中國舉辦賽事,所有的選手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的風險。

聲明提及,當彭帥在微博指控遭中國政府高官性侵時,WTA認知到,彭帥的心聲必須得到傾聽和認真對待,而且不只是WTA的球員,全世界的女性都應該得到這樣的待遇。

賽門強調,中國官員有機會停止這種審查,以可核實的方式證明彭帥是自由的,讓她能不受干擾或恐嚇的發言,並且以全面、公平和透明的方式調查性侵指控。但不幸的是,中國的領導人並未以任何可信的方式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雖然我們現在知道彭帥在哪裡,但我仍高度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且沒有受到審查、脅迫和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