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的案外案愈演愈烈,林秉樞持續被揭露與綠營人士關係匪淺,前立委段宜康日前也坦承,與林秉樞是「10年卻陌生的朋友」,而在與林秉樞的對話紀錄中,兩人數度通話,林不斷以「老大」稱呼段宜康,引發討論。不過,同為黨內新潮流系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卻認為,從這段對話一看就知道,兩人根本不熟。

段宜康日前釋出與林秉樞的部分對話截圖,林在對話中不斷邀請段宜康出席母親喪禮,並稱段為「老大」,梁文傑認為,有人看到這段對話就覺得小段和林很熟,其實一看就知道,兩人根本不熟。

梁文傑指出,林明顯是在奉承,說要把小段排在所有立委和上市公司老闆前面。說小段若出席可以榮耀他的母親。但真的熟朋友講一聲就去了,根本不用講這麼多。他舉例,兩年前自己父喪時,連訃聞都還沒發,所有熟的朋友都自動到來致意和幫忙。自己的熟朋友若有事,也是不待通知就自動關心。梁文傑認為,「假如有一個人要用這種方法才能讓我去出席喪禮,那他真的和我不熟」。

梁文傑提到,小段也不喜歡有人稱他是老大。自己小他快十歲,也是小段小段的叫,根本不用叫老大。叫小段老大,除了不熟的人在奉承之外,看不出有其他用意。

梁文傑認為,林認識的人很多,但除非有誰教唆或幫助,否則沒有誰應該為他個人的暴力行為負責。誰敢保證自己在社會上認識的人不會哪天作奸犯科?大家都是成年人,能負責的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