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網路媒體《菱傳媒》今天(6日)晚間在臉書發布一則最新訊息,指下午4時44分,有駭客蓄意攻擊後台伺服器,刪光網站上所有新聞,讓內部員工一個半月的心血,瞬間付之一炬。指已在案發第一時間向警政單位報案,呼籲警方盡速追查出駭客背後的「影武者」,捍衛新聞自由。

根據了解,《菱傳媒》於11月22日正式開站,開站第一套新聞揭發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引發政壇震撼;還傳出掛名董事長的前國民黨立委徐中雄「閃電請辭」的消息。而就在今天下午,網站後台即開始出現無法登入狀態,期間一度恢復正常使用,而駭客竟選定下午4時44分時間點發動攻擊,刪光所有新聞內容。《菱傳媒》認為「警告意味濃厚」。

《菱傳媒》更進一步指出,資料庫也被駭客「同步入侵」,遭刪光所有資料,近日多起獨家報導,包括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林郭文艷被詐財以及蔡英文論文真假議題深入報導等,統統都遭移除。

《菱傳媒》在案發第一時間已向警政單位報案,並呼籲警方盡速追查出駭客背後的「影武者」,以捍衛新聞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