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名將彭帥在社群媒體控訴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權勢性侵,引發國際關注。WTA(職業女網總會)先前為聲援彭帥,宣布將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所有賽事。不過,ATP(世界男子職業網球聯合會)和ITF國際網球總會)卻接連出來強調,不會停辦中國賽事,ITF更稱「不想懲罰10億人」。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日前宣布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所有賽事,強調WTA不惜犧牲商業贊助和轉播權利金,因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怎麼能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那種地方(中國)比賽」。

不過,ATP選擇婉拒婉拒跟進,ITF主席哈格提(David Haggerty)5日更表示,「我們不希望懲罰10億人」,強調不會為彭帥事件跟進WTA停辦中國賽事。

哈格提宣稱會在幕後持續進行努力,解決關於彭帥指控的這個問題,並要大家記住,ITF是全球網壇的管理機構,負責的事情之一就是基層發展,所以會持續在中國舉辦青少年賽事以及成人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