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12月18日全國性的公民投票,在國民黨鼓吹「四個公投都同意」下,宜蘭縣長林姿妙仍堅決反對重啟核四案,引發國民黨內波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赴宜蘭參加公益活動期間與林姿妙同台現身,期間強調 「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立場,也是林姿妙的立場。

對於林姿妙與國民黨的公投立場不同,引發部分國民黨內人士不滿,前總統馬英九甚至在公開場合直接點名稱,「新北市跟宜蘭縣兩位地方首長因不了解核廢料的處理過程而反對重啟核四,令人遺憾。」

朱立倫受訪則表示,對於公投,他相信國民黨的政策,縣長一定會贊成和支持。核四的問題要強調一件事情,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這也是他一直強調的立場,也是林姿妙的立場,大家請放心。其實最重要的,12月18日大家都出來投票,這最重要,表達民意,千萬不要放棄民主的權利。

媒體追問,國民黨還是主張公投四個同意,這樣的說法會不會有點矛盾?朱立倫回應,「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國民黨對外是這樣提出來的,但他相信,對於國民黨提出來的兩大主軸,反萊豬還有公投大選,林姿妙一定是全力支持,當然對於核安,林姿妙堅持核安,這點國民黨也予以贊成。

朱立倫強調,民進黨每天都最喜歡國民黨亂,民進黨每天會想一切辦法造成國民黨的亂,大家放心,明年底在林姿妙的帶領之下,國民黨在宜蘭一定要大勝。